糖果不甜假一赔十

已封笔
洁癖er
讨厌墨香铜臭及其相关,毛和虾别靠近我

韩张+喻王 我亲爱的猫

来自 @云行。 的点文,希望喜欢

OOC*3 微叶黄

猫化

 

世邀赛以中国队拿下冠军作为落幕。张新杰提着行李,抹黑打开房门,想着对方应该已经睡了,便没有去打扰对方。

 

一向严谨自律的他在经过高强度的比赛也十分疲累,将行李箱放在玄关,换了拖鞋,打开墙边的小灯,微弱的光线总算让张新杰视野变得清晰些许。

 

从箱子里扒拉出自己的衣物,轻手轻脚的进入浴室清洗。

 

穿着浴袍,头发上搭着一块毛巾,擦拭滴着水珠的发丝,旋开房门,露出一道缝隙,房间里一片黑暗,想想还是去隔壁将就一下比较好吧。

 

怀着这样的想法,张新杰躺在客房的床上,规规矩矩的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天刚亮起来,张新杰就醒了,呆坐在床上一会,渐渐清醒。

 

放了两人份的面包片进入面包机烘烤,从冰箱拿出韩文清喜欢的橘子酱和自己喜欢的草莓酱放置在一边,倒上两杯乳白色的牛奶,用微波炉微加热。

 

摆好了早餐,张新杰看看时钟,时针指向七。

 

拉开两人的房间,准备出口的话默默咽下,皱着眉头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子,只有床上的被子有小小的突起。

 

一只棕色的猫,皮毛光滑,大小和家猫差不多,身体却较为粗壮矫健,虽然在打着盹,但是还能看见尖长的牙齿。

 

张新杰推推眼镜,一眼认出来这是帕拉斯猫,之前和国家队成员去过的苏黎世动物园里有展出,是性情较为暴躁的猫。

 

但是,韩文清呢?

 

这时,帕拉斯猫睁开了猫眼,口吐人言「新杰你回来了。」熟悉的嗓音让张新杰向来处变不惊的脸上出现惊讶的神情。

 

「文清?」张新杰看着床上的猫不自觉的舔着毛发,迷迷糊糊的样子非常熟悉。

 

「……怎么回事?」韩文清看着自己的猫爪,脸上的猫须上下抖动。

 

张新杰弯腰抱起韩文清猫,轻柔的放在餐桌上,推着眼镜将杯中温热的牛奶倒入盘子里「不清楚,我们先吃早饭,等会我们给王队打个电话问问看。」

 

韩文清低头舔牛奶,一脸认真。前爪按着面包一角,用尖利的牙齿撕扯面包,猫须上还沾着乳白色的奶滴。也许是猫的胃口比较小,韩文清很快就解决掉自己的份。

 

吃完以后就挺直着腰脊,看着张新杰优雅但快速的进餐,等他放下餐具,用餐巾擦拭完嘴角,就拿起属于韩文清的餐巾仔细清理猫脸上的食物残渣。

 

清洗餐具以后,便行动力超强的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。电话很快被接起,但是那头传来的却是另一个无比熟悉的嗓音——喻文州

 

三言两语说明了韩文清的情况,喻文州苦笑「你们那边也出问题了啊,先过来B市吧,现在夏休期,我们也能研究一下怎么把他们变回来。」

 

张新杰挂断电话,立马订了最快的机票去B市,突然「新杰,我记得宠物要托运。」韩文清低沉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淡然,仿佛不受到变猫的影响。只有眼里的忐忑泄露了他内心的不平静。

 

「对,我差点忘了,我马上给你办。」张新杰将韩文清放在大腿上,用手轻抚着韩文清的背部。

 

「别担心,一切会好的,有我在呢。」张新杰的目光悠长,看着这样的恋人,韩文清蹭着张新杰的手,毛发扫过,有些发痒。

 

B市王杰希的公寓里,张新杰和喻文州坐在一起,茶几上一只帕拉斯猫和一只大小眼的布多拉尔猫窝在一起,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对方。

 

喻文州开口「变成猫以后,杰希的习性也开始有点向猫看齐了,韩队呢?」

 

张新杰摘下眼镜,拇指和食指按揉鼻梁,「我也觉得,但是我并不清楚文清是什么时候变成猫的。」

 

王杰希支起前肢,「情况挺麻烦,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来,怎么变回来,现在是夏休期还好点,要是在比赛的时候……」

 

韩文清头埋进身下,整只猫缩成一团,「这段时间还是想办法变回来吧。好困。」

 

王杰希点点头,慵懒的打着哈欠,长长的尾巴扫过韩文清的身体「韩队和我来吧,文州带张副队去客房。」优雅的跳下桌子,小跑着进了一间小房间。

 

张新杰疑惑的看着,喻文州注意到他好奇的视线,扬起一抹温和的笑脸,邀请道「要去看看吗?我为变成猫的杰希准备的玩具。」

 

玩具?张新杰起身跟着喻文州走进一楼一间小房间,入目便是王杰希趴在猫抓板上磨爪子的样子,韩文清则在猫窝里呼呼大睡。

 

看见张新杰和喻文州,王杰希懒洋洋的停下了磨爪子的动作「韩队估计太累了,一进来就去睡了。」

 

喻文州注意到王杰希的毛发变得有些凌乱,拿起放在一旁的钢针排梳,蹲在王杰希身边,小心的顺着毛发梳理。许是王杰希觉得很舒服,甚至还喵了一声。

 

为了不打扰两只猫的休息,张新杰和喻文州走上二楼,用非常小声的声音询问「王队的行动……和猫一样?」

 

喻文州点头,眼里也是掩不住的担忧「随着变成猫的时间延长,杰希的行为也越来越像猫了,估计韩队也会。」

 

「而且,韩队变成的帕拉斯猫并不是家养猫,这样的情况对韩队来说更加不利。」喻文州补充。

 

难耐的沉默弥漫在两人之间。

 

晚上,喻文州抱着王杰希坐在沙发上,手指轻挠猫的下巴,王杰希眯起眼,一脸的陶醉。

 

而张新杰则抱着双腿坐在小房间的地上,一脸专注的看着韩文清在猫爬架上下窜动,玩累的时候就趴在地上,猫鼻子一耸一耸。

 

可是张新杰的眉毛却越来越皱。

 

这样过了近一个星期,张新杰带着韩文清逛公园的时候意外遇上了带着黄少天回家的叶修。

 

叶修挑高眉,食指勾着猫的下巴,略感惊奇「看不出来啊,张新杰,你居然还养猫。」

 

黄少天猛戳叶修的后腰「怎么说话的啊老叶,修养呢?张新杰你别理他他就这个鬼样子。这猫是帕拉斯吧?之前在苏黎世那边见过,不过这不是家猫啊,养着对帕拉斯不好。」

 

张新杰摇摇头「这事,说来话长。」

 

叶修逗弄着韩文清变成的帕拉斯猫「那就长话短说。」

 

听完张新杰的话,叶修抽回修长的手指,「老韩啊?不过我觉得少天的喜马拉雅猫可爱一点。」

 

「黄少也变过猫?」张新杰一下子抓住了叶修话里的信息。

 

黄少天狠狠踩了叶修一脚,看着叶修抱脚乱跳的模样,毫无同情心的冷哼「是啊。」

 

「那黄少怎么变回来的?」张新杰抱紧韩文清,诚恳的问黄少天。

 

「亲一下就变回来了。」黄少天抱臂扭头,从张新杰的角度还能看见对方红着的耳根。

 

叶修搭着黄少天的肩,笑嘻嘻「亲嘴哟。」

 

黄少天一个肘击,看着张新杰又补充「记得在家里变回来,不然光着身子多不好意思。」看到张新杰点头,黄少天摆摆手拉着叶修离开,风中传来叶修讨饶的声音。

 

掏出手机,张新杰把刚才黄少天说的话和喻文州重复了一遍。没过多久,喻文州就回复「杰希已经变回来了,少天说的是真的。」

 

韩文清变回来的那一刻,张新杰被紧紧抱在怀里。韩文清记得自己变成猫以后的一切,面对张新杰,心里多少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

另一头的王杰希和喻文州则笑着搂在一起。

 

四个人身上都是幸福的味道。

 

EN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果不甜假一赔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