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不甜假一赔十

已封笔
洁癖er
讨厌墨香铜臭及其相关,毛和虾别靠近我

叶黄 花吐症

来自  @あんに君づ 点文

希望喜欢 有私设

OOC*3 双箭头

差点难产了,感觉又烂尾了呢……

 

「据说心里有暗恋的人却不敢表白会得花吐症哦」

 

「直到表白为止,每说一句话就会吐花哦」

 

「听说吐得量和用的感情多少有关系的」

 

叶修看着从自己嘴里吐出的小雏菊,脑海里回荡着前两天苏沐橙给自己科普的花吐症。

 

哥居然得了花吐症吗?

 

「啧,咳咳」随着声带的振动,细小的花瓣不断落下,形成小小的花丘。叶修拇指刮去嘴边沾着的花瓣,心里自嘲。

 

真是糟糕的情况啊。

 

叶修心想,环顾房间一周,拿着小小的记事本和蓝色的签字笔敲响了苏沐橙的门。

 

「叶修?」苏沐橙看着出现在门口的领队,歪头有些不解,却也什么都没有问。

 

叶修走进房间,在本子上沙沙的写下一行字。

 

【我得了花吐症】

 

苏沐橙似乎一点也不惊讶「这样。虽然不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,不过还是尽早告白比较好。不然对接下来的赛事可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哟。」

 

叶修摇摇头【不能说,我来找你帮忙】

 

歪歪扭扭的字让苏沐橙看的难受,微蹙秀眉,挨个辨认。

 

「你向来有自己的主意。你需要我做什么?」

 

【我会把等会会议的要点写下来给你,你到时候代替我主持就好,就说我感冒了,不能出场。】

 

「什么烂借口,你当他们傻的啊,我到时候帮你想个吧。不过最近还真是奇怪,一个两个都不说话。」苏沐橙耸耸肩,端起冒着热气的咖啡杯抿了一口。

 

【还有谁】

 

苏沐橙惊讶「你不知道?黄少天失声了,声音的声。」

 

【我最近都没怎么见到少天,而且喻文州也没和我提起过。不过少天不说话你们应该很高兴才对吧。】

 

「虽然他唠唠叨叨的挺烦人,但是这段时间少了他的声音却非常的不习惯啊。」苏沐橙拨弄着电脑盆栽的叶子,心不在焉的回答

 

「其实我和秀秀在猜是不是黄少天也得了花吐症。」

 

【哪里会那么巧,一个两个都得了花吐症。】

 

「这可说不定呢。」苏沐橙转头看着叶修,笑的狡诈。

 

叶修没有回答,【我先走了。】直接拉开房门,离开。

 

「有些事情是要说出来才有用的,也许……」 未尽的话语被关在了房间里面。

 

叶修靠在墙边,眼神放空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「叶神?」叶修抬头看见喻文州提着几个小袋子站在电梯口,满脸的疑惑。

 

叶修张口又闭上,只是笑着点头,大步离开,留下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 

喻文州摇摇头「我在想什么啊,哪里会那么巧。」

 

敲开黄少天的门,看着满地堆积的白色风信子,无奈的扶额。

 

「队长,我不是有意的,只是……咳咳,我,我,咳咳,马上打扫干净,咳。」黄少天捂着嘴,断断续续的说话,不断有白色的花瓣从指缝飘洒而下。

 

喻文州将袋子放下,摇头「少天你还是别说话了。」我自己来比较好。

 

喻文州默默咽下后半句话,仔细用扫帚将花瓣清理干净,还认真的在不易发觉的角落搜寻。

 

黄少天摸出手机,打下几个字,拿给喻文州看。

 

【谢谢队长。】

 

喻文州笑笑,拍着黄少天的肩膀,「这算什么,咱两还用说谢谢吗?」

 

「不过,你总是不说话也不能够啊,还是尽快去和叶神告白吧。」

 

黄少天沉默,【我喜欢他。喜欢他那么久了,我就想着就这样吧,真的我觉得现在真的很好,我可以和他在同一个舞台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。不是对手而是队友,我真的很满足了。以朋友的身份留在这里,就算以后要笑着参加他的婚礼我也……】

 

每一句话都表达出主人的慌乱,喻文州半搂着他,轻轻拍着后背。

 

「可是少天,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?也许试了会失败,可不去试一下对方又怎么可能知道你的心意呢?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」喻文州声音十分轻柔,但又是那么的坚定。

 

【如果被拒绝了的话,连朋友也做不成了,我不想这样。】黄少天打下这样的话。

 

「哎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不过,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,我都会支持你。」喻文州叹口气,觉得自己真是负责任的好队长,连副队的感情也需要过问。

 

黄少天点点头,看着喻文州拆开小袋子将里面的糕点小心取出,放在床头边的小柜子上。

 

「那我先走了,少天你记得把东西吃了,还有下午三点钟到会议室集中。不要迟到了,我们下场的对手韩国在电子竞技方面一直都是很强的。」

 

目送喻文州离开,黄少天拈起一块塞进嘴里咀嚼,甜而不腻,入口即化。心下既惆怅有欢欣,又要看见叶修了。

 

黄少天到达的时候,看见国家队成员基本上都坐在位子上了,只除了领队的位子还空着。

 

戳戳喻文州的手臂,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 

喻文州摇摇头「不太清楚,不过时间快到了,叶神应该也快来了。再等等看吧。」

 

这时,椅子推动的声音引起每个人的注意。苏沐橙直接走到电脑后头,摆弄些什么,投影出的屏幕上有每个人的名字。

 

苏沐橙笑笑「叶领队嗓子不舒服,今天就不来了。我来代替他进行会议。几位战术大师也要进行补充。」 

 

肖时钦和张新杰点头,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,表示没问题。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王杰希,「看我做什么,快开始啊。」

 

王杰希冷冷的扫视全场,所有人又齐刷刷的扭头。

 

苏沐橙呵呵直笑,拍拍手「那我们开始吧,我们下场对手是韩国队。这里有叶修收集到的一些资料,但是不是特别的齐全。」

 

点了几下,换上一张召唤师的图片。

 

众人兴致高昂的参与讨论,只有宣称失声的黄少天一句话也没有说过。

 

会议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,大约五点的时候,众人便陆陆续续的结伴离开。

 

黄少天正准备跟着喻文州离开之际,整理东西的苏沐橙叫住了他。注意到喻文州关切的眼神,黄少天摇头,示意对方可以先行离开。

 

就这样站在门口,黄少天看着苏沐橙小跑着过来「不好意思啊黄少。不介意的话我们找个地方坐坐?」

 

黄少天抽出本子,刷刷刷写下几个字,和叶修歪歪扭扭的狗爬式不同,黄少天的字苍劲有力,莫名的有种古韵。

 

最后两人选择了一间付费饮品店,人流较少,也省去了做伪装的功夫。

 

「黄少是练过书法吗?」苏沐橙咬着吸管,歪头看黄少天。

 

【苏妹子怎么知道的】黄少天有些怔楞,清澈的眼睛映出苏沐橙的身影。

 

「怎么说呢?大概就是字的风骨吧?其实我也不太能形容出来,反正就是那种感觉。」苏沐橙将垂在耳畔的发丝别再耳后,动作优雅。

 

【苏妹子想说什么直说吧,叫我出来总不可能就是闲话家常吧。】

 

「黄少现在连字都少了很多呢,看来心里有事啊」苏沐橙盯着对面的青年,笑的诡异。

 

黄少天背后发冷,正准备写着什么时,落下的笔尖停顿,「黄少不是失声是得了花吐症,我说的对吗」 

 

【没有啊,就是失声啊,苏妹子你不要想太多啊,花吐症什么的先不说有没有,就算有也不可能是我有的啊,我又没有暗恋的人。】

 

「看来是真的咯,我来猜猜看你暗恋谁好了。」苏沐橙无视了黄少天的惊慌, 自顾自的继续说「叶修对吗。」

 

黄少天感觉自己头发都炸起来了,【不是啊不是啊都说没有得那个什么花吐症咯。】

 

「说谎。」苏沐橙声音比较清脆,现在压低下来意外的有些可怖。

 

「呐。赢下这场就去告白好了。拖下去可是一点好处也没有的哟。」苏沐橙端起杯子一口气喝完,又说了几句话,可是黄少天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一点反应也没有,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。

 

黄少天回神的时候,苏沐橙已经离开了。

 

苏沐橙手里拿着纯白色信封,站在叶修门口一小会,才将信封塞进门下的缝隙当中,使劲砸了几下门,迅速跑到拐角躲起来。

 

听到门开门关的声音后,苏沐橙抚着胸口舒了一口气,自言自语「我只能帮你到这个地步了……」

 

叶修端详着信封才慢慢拆开,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。

 

居然被看出来了啊,还真是瞒不了沐橙。既然这样,那……

 

叶修勾起笑容,将信纸揉成一团冲入马桶。

 

韩国队不愧是电子竞技强大的国家,十分的难缠。在中国队众人默契的配合之下,大胜韩国队,获得总决赛门票。

 

庆功宴上,每个人都十分兴奋,连不善言辞的周泽楷都多说了几句话,脸上红红的,最严谨的张新杰都破坏了11点睡觉的魔咒,和其他人闹在一起。

 

叶修作为领队,又是有名的一杯倒,队员们自然想方设法的灌他酒。

 

叶修扯过一旁和楚云秀聊天的苏沐橙挡在自己身前,很没义气的溜走了,苏沐橙在后头看着他的背影,状似无奈的摇摇头。

 

叶修在洗手间捧着水洗脸,这个时候,众人都在外头狂欢,洗手间里倒是没什么人。叶修抬起头,却发现黄少天安静的看着他,两人对着镜子相望。

 

「少天」

 

「老叶」

 

两人同时出声,却也同时咳嗽起来。互相望着对方,心里皆是惊异。

 

卧槽,真被沐橙说中了,少天也是。

 

卧槽,老叶居然也得了花吐症,他居然有喜欢的人不对,他喜欢谁啊是不是我认识的人啊啊啊啊啊啊,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啊。

 

趁着黄少天还没回神,叶修猛然出了个大招,直把对方打得僵直。

 

「少天,我爱你。」喉咙瘙痒,却不再有花瓣吐出,叶修露出一个不带有任何嘲讽意味的笑容。

 

「混蛋老叶,告白也要抢先啊……我爱你。」一开始有些炸毛的剑圣最后却是消了音,变得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

两人相视一笑,偕手回到众人身边,一同欢笑,为共同的目标努力。

 

只是这一次,身边有个人。

 

END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果不甜假一赔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