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不甜假一赔十

已封笔
洁癖er
讨厌墨香铜臭及其相关,毛和虾别靠近我

魏喻 江湖行(上)

来自 @萌点奇葩的小纸抽 点文 希望喜欢

OOC*3  武侠paro

抢戏黄少天且思维极度混乱,请注意

一定有下,可放心食用( ゚∀゚) ノ♡


魏琛是专营情报的蓝雨阁阁主,手上有两个亲传徒弟,在老魏自己看来,一个是自己下山遇到的好苗子黄少天,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小唠叨;另一个则是被师兄算计塞进来的喻文州,什么都不好就是够温柔,人缘好。


魏琛站在屋檐下,看着站在空地里舞剑的黄少天,细密的汗珠布满光洁的额头,幽蓝色的剑身舞动,分化出无数道剑影,一招幻影无形剑出神入化,不禁赞许的点头。


移开视线,注意到昏暗树荫下捧着书看的入迷的喻文州,叹气的摇摇头。方世镜无声的走到魏琛身后顺着视线看到喻文州,和魏琛不同的是,方世镜满脸赞赏,搭上魏琛的肩膀「阁主,你偶尔也该称赞下小喻。这孩子像你,在乐器控制方面有非常高的天赋。」


魏琛侧头,一向上挑的眉眼略显冷然「蓝雨专职情报,缺少的武功高的苗子,喻文州在乐控方面虽然有天赋却不代表一定能做得好,我见多了有天赋却做不好的家伙。」


方世镜摸摸后脑勺「小喻在剑术方面不是也挺努力的嘛。虽然比不上少天,但是你也不能否认他……我知道你心里有气,可小喻还是个孩子啊,别撒在他身上。」


魏琛翻个白眼「被算计的又不是你,要是个好苗子就算了,可是……」魏琛叹口气,不再看喻文州,专注欣赏黄少天的剑法。


喻文州从诡秘的乐谱中抽出,看着魏琛,眼底一片灰暗。


为什么你从来都不关注我呢?喻文州指尖摩擦粗糙的书页,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,零碎的散落在喻文州的身上,恍若将他隔绝出这个世界。


顺着魏琛的视线,只见黄少天青丝张扬,气质凛冽,手中冰雨剑尖时而飘忽,时而凝练,剑势之柔和,似是惊不起水面波澜,行云流水,连贯洒脱,然剑气划破虚空,带出雷霆万钧之势,如此矛盾又相合。


时快时慢,快时不见剑影,只余幽蓝剑芒,慢时剑身停凝,重如万石。


忽然,身子一顿,陡然变招,剑气暴涨如虹,破云贯日,大开大阖,如怒浪卷霜雪,迅猛激烈,黄少天眼底渐渐漫出血丝。


喻文州看着这样的师弟,不由羡慕。回想自己,心下七分苦闷,虽在乐控有所造诣,但终究也只是辅助,想要到达以乐杀人……困难重重。


况且,师傅也更加喜欢少天,虽然不曾亏待自己,却也不会多加照顾,只是终有几分嫉妒。


但是师弟也非常亲近自己,何事都会记挂自己,加上自身性格向来平淡无争……出神间,一片阴影笼罩头上,黄少天灿烂的笑容闯进眼里,毫无心机,信任至极的模样让喻文州暗叹,也许自己永远也不会和这个师弟产生间隙吧,哪怕师傅更喜欢他……


合上书,掏出手帕,抬手小心给大汗淋漓的黄少天擦拭,一边擦一边略带责怪「少天,刚练完剑也不擦下,得了风寒可怎么办。」


黄少天睁着好看的眼睛,将左手提着的冰雨换到右手,咧着嘴「这不是有文州你嘛,文州那么好肯定不会让我风寒的。」


魏琛背着手,语气放柔「虽然我觉得喻文州很多地方不如我意,但是至少他很关心少天。」


方世镜看着师兄弟友爱相处的画面,再看看嘴硬心软的魏琛,笑的别有深意。


郑轩拖着脚步停在蓝雨正副阁主身后三步处「阁主,副阁主,嘉世派使者送来请柬,请二位移步正堂。」


方世镜温和的对郑轩笑笑,拍着魏琛的肩膀,高声对不远处的喻文州二人叫道「小喻,少天,嘉世来人了,和我们去趟正堂。」


黄少天晃晃手,拉着喻文州蹦蹦跳跳的跑过来。


「魏老大和方哥是需要我们去撑场吗?嘉世是那个有斗神的嘉世吗?!好像很棒的样子哎,魏老大你说我有没有机会和斗神打上一场啊。」黄少天很兴奋的拉着魏琛衣袖,战意满满。


魏琛也不甩开,一巴掌拍在黄少天脑门,直接扭头走「我们蓝雨又不是魔教,撑个鬼啊撑。」


黄少天揉揉脑门,追上魏琛,依旧叽叽喳喳。


方世镜和喻文州并肩,注意到喻文州有些黯然的看着魏琛背影,安慰的说「小喻,其实老魏很心软的,只是他现在……」


喻文州勉强的对方世镜笑笑,语气有些苦涩「我知道,师傅他不喜欢我。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的,如果我能够强大起来,总有一天师傅会喜欢我的。」


方世镜看着喻文州这样,也不好说些什么,只能揉揉喻文州的头发。


黄少天喻文州站在魏琛两侧,方世镜等人坐于下首。刘皓递上印有嘉世标志的精致请柬,和方世镜一来一往打着官腔。


嘉世此次相邀意在以白道龙头之名聚各路豪杰,攻魔教,正天道。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也不过是为加强自己的地位,黄少天瘪瘪嘴,看着刘皓的眼神有些隐晦的不屑。


喻文州无奈的用眼神安抚黄少天,魏琛端正的坐在上位品茗,余光时刻注意所有人的神色。


「总之,嘉世诚挚邀请蓝雨,还望赏脸。」刘皓笑起来还是挺好看,可惜眼里遮掩不住的阴霾让他失色不少。


魏琛放下杯盏,盏底与紫檀木相磕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转着大拇指上的玉扳指,魏琛抬眼「我蓝雨与嘉世向来交好,嘉世相邀,岂有不去之理?」


刘皓大笑,起身拱手「那便恭迎阁主大驾了。」


魏琛抬手,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「不知此次嘉世邀请了多少人?」


刘皓低头略一思索「江湖上比较大的势力都有派人前去,比如百花,霸图,微草这些老牌,新进势力如轮回等……」


魏琛点点头「如此,老夫知晓了。请转告陶堡主蓝雨必会准时到场,一同商讨讨伐魔教之事。」


刘皓点点头,「那便谢过魏阁主了,皓这便赶回嘉世回报堡主。」


刘皓给身后的张家兴等人使了个眼色,纷纷抱拳告辞,方世镜也站起身「如此也好,嘉世作为主办人,理应先行准备。文州去送送刘副队。」


喻文州得到魏琛同意后,上前送着刘皓等人下山。


等到喻文州回来,魏琛示意喻文州检查周围一番,遣退侍从,四人来到隐秘的石室。


魏琛面色凝重「嘉世未免太急了吧?兴欣虽然行事亦正亦邪,却也称不上作恶多端,魔教一称也是嘉世提出……给出的理由也很牵强,这其中必有隐情。」


方世镜大口喝下茶水,舔舔唇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「之前暗线上报叶秋失踪的事情也很奇怪。按理讲,叶秋作为嘉世最重要的战力,失踪后嘉世竟然没有去寻找,反而压下了消息。兴欣也是在斗神消失后出现的,我想两者之间可能有什么联系,所以嘉世才会心急的想铲除兴欣。」


黄少天指尖无意识抚摸冰雨的剑鞘,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「方哥,你刚才说叶秋怎么了?」


方世镜自觉不好,尴尬的笑笑「额,没,没什么。」


魏琛按住方世镜的肩,略略用力「少天,你先冷静下,叶秋失踪有近两年了。」


黄少天后退一步,像抓住稻草一样抓着喻文州的小臂「文州,我听错对不对,叶秋没有失踪。」


喻文州皱着眉头,有些吃疼,却没有吭声「少天,你先冷静下。」


黄少天惨白着脸,使劲摇头,手下不禁加大了力道。


「少天,放手,你弄疼他了。」魏琛上前,巧劲掰开黄少天的手,撩开喻文州的衣袖,青紫色的痕迹印在白皙的肌肤上,接过方世镜递来的膏药,轻轻抹匀。


注意到喻文州混杂了感激和喜悦的眼神,魏琛心里一片复杂,看看自己骄傲的小徒弟颤抖的不行,叹着气从暗格中翻出几张纸「这是暗线传来的情报,少天你自己看看吧。」


趁着黄少天翻看的时间,魏琛交代方世镜做了两手准备。「这次去嘉世,就我,少天和你去吧,文州的话,我怕他不能自保,就还是别去涉险了。」


喻文州抿着唇,一脸不甘。


方世镜挠挠头「老魏啊,你要相信小喻啊,小喻本事还是不错的,尤其是计谋方面,难得的战术高手啊,带着他万一真有啥事,我们全身而退的机会也大些。」


魏琛咂咂嘴,摆摆手,一脸坚决「不行。」


黄少天攥紧纸张,手背上青筋尽显「魏老大,方哥说的没错,文州很厉害的,有他在我们会轻松很多。」


魏琛顶着三双布满期待的眼睛,扶着额头考虑了小半柱香,才复杂的点头。


冷眼看着方世镜和喻文州兴奋的模样,转头是阴沉的黄少天,魏琛心想:师兄也就算了,小徒弟和小伙伴都这么推崇你,也罢,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,喻▪文▪州。
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糖果不甜假一赔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